轉載---醫龍3---經典台詞這些是我看醫龍1和2記錄下來的的經典對白日劇《醫龍》精彩對白「膽小不要緊,重要的是要有能克服膽小的堅強意志」-美紀「光有熱忱是不行的,熱忱是無法救活患者的,如果我有高超的醫術,我絕對不會在這低頭求人」-伊集院求荒瀨住商房屋進手術房「這世上沒有死不足惜的患者,對患者見死不救的醫生,才是罪孽深重。」 「我有一樣可以很有自信的贏過你,那就是我有一群可以互相完全依賴的~團隊」-伊集院「實習醫生你聽好,這個世界上沒有死不足惜的患者。」-朝田「我要謝謝你,因為你需要室內裝潢我。」-朝田對加藤說「沒有一個病例是跟教科書上一模一樣的,所以外科醫生只有動越多手術才能成長。」-朝田「如果是你的話,一定做得到;冷靜下來,找就是了。」-朝田「誰都做得到,妳也可以的。妳做得到,只要妳肯做,就一定可以做到的。」-伊集院房屋二胎教癌末病患發簡訊「伊集院,這則簡訊是給你的勳章。」-朝田「在這個世界上會有需要自己的人,只要這樣想的話,就沒有可怕的事物了。你也不是一個人啊!一定有需要你的人,一定有的。」-藤吉「對我來說,團隊是一起拼命的伙伴,一個人也好,只要有不放宜蘭民宿棄生命的人在,不管發生什麼,我都會繼續前進。只要這裡有一起戰鬥的伙伴,我就會前進。」-朝田「我們的眼前只有患者,和論文或是北日本都無關,第二個患者在等著我們。」「你的技術就連外科醫師也會嫉妒。」-鬼頭「醫生,謝謝你們!你們才是真正的醫網路行銷生。」-小隆的媽媽。「明明能救的卻不去救,光是這樣就有罪了。」-朝田「我只是個普通醫生,我一直害怕承認這點,所以不斷勉強自己,但是現在終於明白了,我是個平凡醫生,就算如此,我還是有能力所及之事--只要有同伴在。」-松平「要恨我沒關係,酒肉朋友要先活下來才能恨我。如果那孩子能活下來,只要能活下來,再怎麼恨我也無所謂,我要救智樹,請不要阻止我。」-小高麻醉師【推薦《醫龍2》第8集:女麻醉師小高和她兒子智樹在病房內見面的那一段精彩對話,賺人熱淚,令人感動。】「伊集院你呢,算是普通信用貸款人吧!努力一下的話,可以做到比普通人厲害吧。所以說,這樣不就好了嗎?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,反過來說,就能了解自己到底能做什麼。無論是怎樣的工作,真正支撐著大局的人,是在天才身邊的幾萬甚至幾十萬普通人啊!可是這些普通人所幹的,並不遜色於房屋貸款天才所幹的工作啊。雖然很平凡,但卻是只屬於自己的、特別的工作,是只有某個特定的人才做得到的工作。只有你才能做到對自己誠實這一點,你也一直這樣走過來了啊。挺起胸膛吧,伊集院。」-松平鼓勵伊集院「只要眼前有正在承受痛苦的患者,就要伸出援手有巢氏房屋,這才是醫生。」-朝田http://discuss.videoland.com.tw/japan/forum01.asp?aid=JPN258&dsno=870975&taid支持好戲劇,緯來日本台,YA~~~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辦公室出租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f12eflo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